站内信息检索
开展技术培训 提升监察水平
我院受邀为南宁基层工商质监局公务员开展电梯安全监察知识专项培训
信息来源: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15731

近日,受南宁市质监局委托,我院组织专家为该局辖区内各县、城区、开发区的66名工商质监公务人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电梯安全监察管理知识专项培训。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区电梯数量飞速增长。据了解,截止2017年底,全区共有电梯近11万台,其中南宁市近4万台,占全区电梯数量的三分之一,电梯困人事件也时有发生,因此电梯的安全监察管理成为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主要突破口。我院高度重视南宁市基层工商质监局这一工作需求,提前谋划、精心实施,组织资深教授和专家授课。整个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知识讲解、图片展示、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解读电梯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电梯等特种设备基本构造、安全操作规程、事故案例分析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并开展了特种设备模型观摩和现场演练。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监管人员对电梯基本原理、运行中常见问题以及电梯安全重要性等的认识,提升了基层电梯行政管理人员现场监督管理的能力,得到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从专业的角度为我市更好地开展电梯安全监察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理论培训现场)

(现场观摩演练)

 

(通讯员:陈袁园;编辑:黄庆华;签发:黄冀。)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