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青年文明号助力精准扶贫行动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15489

 

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扶贫济困、促进和谐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助力精准扶贫为主线,我院分管副院长、及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代表一行3人,到对口扶贫联系点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龙塘村开展青年文明号青春扶贫——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通过走访和座谈,详细了解了该村扶贫产业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高山黑鸡和竹狸养殖工作进度、政策落实、后期扶持措施、群众对产业的期望值及对今后产业发展工作的建议等,并请我院派驻龙塘村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找准扶贫产业突破点,继续扩大产业规模,强化项目推进力度,紧紧围绕利民惠民助推扶贫,确保参与户稳得住、卖得出、能发展。

漫漫扶贫路,浓浓民生情。青年文明号主动承担起扶贫济困、助力脱贫攻坚的青春使命,调研期间,青年代表在驻村书记的陪同下给定点村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通过给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并协助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送去了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一片爱心。参与活动的青年代表表示,通过本次青春扶贫活动,他认识到了肩负在自己身上的责任,今后将奋发图强,继续投身扶贫工作。

青年文明号集体坚持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宗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和衷共济、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本次调研活动展现出我院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为促进广西特检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了解龙塘村竹狸养殖场建设情况)

 

(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生活生产情况)

(通讯员:钟钊奇、陈彦豪、梁素华;编辑:黄庆华;审核:黄冀;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