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区质监系统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举办廉政教育讲座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17115

35下午,我院召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视频会议,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传达贯彻全区质监系统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邀请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工商局纪检组张锦奎副组长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讲座。自治区质监局郭凯总工程师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区质监系统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全面总结了全院2017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提出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确保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四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五是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六是加强党务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当天的会议还邀请到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工商局纪检组张锦奎副组长作了题为《守住底线  快乐人生》的精彩讲座。张锦奎副组长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干部职工们讲解当前的反腐形势和要求、面临的风险与陷阱,以及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质监人。他强调,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的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凯总工程师结合张锦奎副组长的讲座,对我院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推进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自觉提高廉政意识,不断提高道德修养、规范自身言行、增强自律能力、严守纪律底线;二要落实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三要加强监督,立足于防微杜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练就过硬的作风”,并始终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究,促进全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我院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与廉政教育讲座相结合,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覆盖至全院(含各分院)近600名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欢迎和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我院的发展意义重大,组织开展全院性的廉政教育学习则是对干部职工们最大的爱护和保护!”不少参会人员如是评价。

 

(区院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及聆听讲座)

 

(柳州、来宾分院分会场)

 

(通讯员:文诗诗;编辑:黄庆华;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