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驻自治区工商局纪检组:共商党风廉政 夯实“两个责任”
信息来源:外部提供 发布日期:2018-02-12 浏览次数:4297

 

为更好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近日,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工商局纪检组主动对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等3家综合监督部门(以下简称各综合监督部门),分别会同各综合监督部门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今年以来驻自治区工商局纪检组从巡视巡察反馈、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中发现或反映出来的各综合监督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个人有关事项填报、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和扶贫工作队员日常监督、机关作风建设、机关纪委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形成共识、凝心聚力、强化措施,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

各局党组书记通报了今年以来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提出解决问题思路;其他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亮点、不足和建议。驻自治区工商局纪检组组长许灌江从监督执纪的角度分析了各综合监督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形式和深层次原因,并对照问题逐条向局党组提出改进建议。同时,通报了驻自治区工商局纪检组协助各局党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的措施,如推动构建机关党委、人事处、绩效督查办、财务处、机关纪委五位一体的监管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机制;建立健全监管企业联系沟通机制等。

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许灌江组长对各局党组成员进行提醒:一是必须保持政治定力,严格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强调必须坚持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决心,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二是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职尽责完成好工作。既要确保监管工作到位,行政审批工作及时、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公平公正;又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多点名、多谈话、多提醒。三是必须坚持以身作则,高标准严要求发挥示范作用。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在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发挥示范和导向作用。

各局党组成员表示,在年末召开此次会议非常及时必要,既研究解决了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又是一次廉政提醒约谈会,将诚恳接受纪检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分别由各综合监督部门党组书记主持,人事处、机关党委、财务处、督查办、机关纪委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