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科研团队成功研制出新型客运索道救援动力车
信息来源:科研技术部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17342

两座高山之间,一只“战猴”在高空缆索上自如“行走”,它能越过吊椅和支架,成功对被困乘客实施救援……20171226,在广西资源召开的2017年全国客运索道应急救援助推旅游扶贫现场推进工作研讨会上,我院博士通过应急救援视频模拟操作展示了院科研团队在区局陈鸿起局长亲自率领和指导下历时4年成功研究开发的新型客运索道救援动力车,受到在场专家一致好评。据悉,这是国内外首台具备过吊椅和支架功能的新型客运索道救援动力车。

本次会议由中国索道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承办,与会专家分别就索道的电气模拟故障测试应急处理、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应急预案编制和管理以及索道应急救援国内外现状分析等相关方面做了详细的研究与探讨。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还观看了我院最新研制的客运索道救援动力车“WOMK-1”的应急救援视频模拟操作,听取了“WOMK-1”的研发进程介绍。该索道救援小车能够在缆索上四轮同步抱紧行走,单轮缆索最大爬坡达到50°,四轮缆索爬坡最大达到35°,可有效解决越过吊椅和支架、爬陡坡等重大技术难题,以最低的救援成本、最快的救援速度,对被困乘客实施救援。会上,专家们针对“WOMK-1”索道救援动力车的技术水平、装置改进、救援效率及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我院科研团队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多项技术国内外首创表示了极大的赞许,并建议其进一步升级和优化设备,针对不同索道开发相应的系列产品,迅速打入市场,全面提升客运索道安全保障能力,进而促进广西旅游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我院在自治区质监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关注指导下,深入实施“科技兴检”“人才强检”战略,把自主创新作为提能力、促发展的重要手段,先后引进近10名博士,并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了广西质监系统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广西特检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时,积极出台科研管理制度,鼓励一线检验人员与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西十百千人才等高端技术人才一道,紧紧围绕八大类特种设备及其相关设备的检验检测、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技术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全院服务能力、科研水平及品牌效应不断提升,为保障我区特种设备运营安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院展示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最新研究成果)

 

(通讯员:陈绪荃;编辑:黄庆华;审核:张晓斌;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