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比对成绩优异 展现技术实力
我院参加行业内最高等级能力比对获“满意”评价
信息来源:起重部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17056

 

近日,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向我院送达比对结果通知单,我院技术人员参与的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现场检验等四个比对项目均获得最高等级“满意”的评价,这是对广西特检人优良精神风貌和扎实技术实力的肯定和褒奖。

据了解,本次比对是由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组织开展的,内容包括机械式停车设备、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现场检验和案例分析等四个项目,是国内针对机械式停车设备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举办的首次如此大规模的比对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5家检验机构148名精英参加。活动要求在限定时间内进行现场检验、记录检验情况、完成案例分析,充分考察和检验了参与者的专业知识掌握和业务熟悉程度。

在比对现场,我院检验人员沉着应对,团结协作、群策群力,现场检验条理清晰、步骤有序,迅速而准确地发现了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紧急停止开关、防止超限运行装置、人车误入检测装置、松绳(链)检测装置、防坠落装置等安全保护装置失效,以及断错相保护装置接线错误的问题;根据最新版安全监察技术规程对合力叉车的方向盘转向力转向角以及制动距离、制动性能进行了精确的测试;案例分析部分,检验人员热烈讨论,并按时、工整地完成了答卷。最终,我院参与的四个项目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此次比对切磋,促进了广西特检人与同行业技术人员间最新检验技术的深入交流和学习,对提升我院检验检测能力和质量控制水平、把握检验技术发展趋势、切实提升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服务保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许志伟;编辑:黄庆华;签发:黄冀。)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