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红船依旧 精神永恒
我院组织干部职工聆听总局“质检大讲堂”视频讲座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17063

日前,我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院本部分会场参加了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的2017年第三期“质检大讲堂”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国计量大学胡建成教授所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的专题讲座。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主持学习。

(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座并做记录)

胡建成教授从“红船精神”提出的时代背景、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内涵、历史地位、当代价值等五个方面,全面深入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生动的讲座令与会者深受教育和鼓舞。学习会上,总局田世宏主任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实践者;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和创新的力量。一是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在深入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三是要在学用结合、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将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据悉,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院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干部职工大会学习、板报宣传、网站报道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院(含分院)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船精神”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观念,推动广西特检事业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谭凯芬、文诗诗;编辑:黄庆华;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