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丁吉柱副司长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科研技术部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18256

 

(丁吉柱副司长听取有关索道救援设备研发进展情况的汇报)

917,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丁吉柱副司长率领到广西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的总局督查组来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自治区质监局郭凯总工程师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丁吉柱副司长一行十分关心我院的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他们走进我院金属材料失效分析、无损检测、金属腐蚀与防护等专业实验室,一边听取世界顶尖水平检验检测设备的一线检测案例及应用成效的汇报,一边与现场技术人员沟通,详细了解各类高精尖设备、高新检测技术的应用情况。在机电检测技术实验室,陈绪荃博士详细汇报了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新型全自动高效客运索道救援设备开发及关键技术研究》的索道救援设备研发进展情况。丁吉柱副司长观看了该救援设备的整机调试视频,了解到该设备为我院独立自主研发,具有核心技术,并已申报了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后,对我院通过自主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科研实力的做法表示赞许,认为这一新型客运索道救援设备的成功研制将填补国内外市场在这一领域上的空白,十分值得推广与应用。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在区局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高端专业平台和高层次科研人才的作用,围绕特种设备领域开展应用型技术研究创新,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和科研实力,为更好地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通讯员:黄庆华、马丽;审核:张晓斌;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