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学术带头人引领科研创新 师徒结对传承精湛技能
——广西特检院创新举措推进科研人才梯队发展
信息来源:锅炉部 发布日期:2011-08-20 浏览次数:3663

 

近日,广西特检院开展聘请学术带头人和师徒结对互帮互促活动,聘请了张晓斌博士等8位同志为“高新无损检测技术应用研究”等9个学术研究方向的带头人,12位师徒签订了结对协议。自治区质监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石国怀亲自为学术带头人及结对师徒颁发聘书和荣誉证书。

(新员工在有着丰富检验经验师傅的帮带下对特种设备进行检测)

近年来,广西特检院作为省级特检技术机构,长期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特种设备检验应用技术的研究,本次聘请的8位学术带头人将带领由特检院科研人员组成的9个科研团队对9个学术研究方向课题开展科研工作,为广西特检院科研工作搭建科研平台,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充分发挥技术人员在检验技术应用研究和科研项目中的学术带头作用,培养创新科研团队和阶梯人才队伍,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和开发特种设备检验应用新技术,解决检验过程中“高、精、尖、大、难”等技术难题,快速提升特种设备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该院坚持以人为本,采用一边努力创新、一边学习借鉴先进检验技术多种有效实践方式,充分发挥资深技术人员优良作风、职业道德、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过硬操作技能,通过师带徒的传、帮、带方式,传承特检精神,帮助年轻技术人员提高思想、提高技能,转变作风、融入特检文化,快速成长为品德优良、技能高超、作风过硬的技术骨干,营造“名师高徒、青蓝相融、能帮就帮、共创未来”的良好人才发展环境,强力奏响“选拔、引进、培养”人才工作“三部曲”,着力构建人才技能矩阵,力求发挥人才100%的能力。

此次开展聘请学术带头人和师徒结对互帮互促活动,是该院在大力开展科研工作和推进“人才强检”战略部署上的又一新举措,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和加强专业技术人才、拔尖人才梯队培养,扩大科研成果和深入挖掘特种设备各领域大师级技术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唐力方  编辑:金奕岑;审核:叶海波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