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工间操活动开展成效显著 特检院文化建设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1-11-08 浏览次数:2908

 

“质量管理牢基础,名牌战略树榜样……”伴随着广西质监原创组歌《托起质量新希望》的嘹亮歌声,我院100名干部职工在单位大院内整齐列队准备工间操运动。

日前,我院积极响应区质监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做工间操》的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到做第九套广播体操队伍,“动起来 强身体”,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通过做工间操进一步团结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体育运动意识和体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形成崇尚运动,参与健身,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特检各项工作中。

(干部职工列队整齐、精神饱满、动作统一)

(青春的领操员)

一、高度重视,组织有力。为了开展好此项活动,院党总支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工间操协调会,由党办牵头组织开展专项监督与检查;建立工间操活动长效机制,形成文化建设常态化发展,增强内部凝聚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正确协调和处理好活动与业务的关系。活动中,院领导都带头参加学操练操,有效地带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练操积极性。

二、创新形式,凸显特色。创新培育“工间操文化”,坚持每天的工间操以部门为单位,轮流安排一名领操员,大大激发了职工展示自我、奉献特检的热情,领操员都利用节假日以及休息时间进行专业训练。每个工作日,在院所有干部职工都会齐聚在院内户外的空地上,精神抖擞、列队整齐,跟着领操员的口令,随着音乐的节奏,伸展手臂,活络全身,形成特检院一道亮丽风景线,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是得到办事企业的高度好评。我院正在筹划以部门为单位举行工间操比赛,将“工间操文化”的成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三、成效明显,创建和谐。全院干部职工都能克服气温较高的困难,积极投入活动之中,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每天坚持从不间断,不流于形式,注重实效,对提升精神面貌和增强体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在职工看来,这既是一个见面会,又是一个交流会,更是一个整风会。通过这样一个工间操,很好地实现了强健体魄、凝聚意志、鼓舞士气、整顿作风、培树正气的团队建设目的,为创建和谐特检、人文特检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工间操是我院构建团队文化,以健康的活动塑造人,大力推进质监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我院将工间操活动常态化发展,加快“管理、党建、廉政、庭院、体艺”五大文化平台建设,使全院上下坚持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服务广西经济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金奕岑;编辑:叶海波;审核:   。)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