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服务重大项目深获好评 加强合作共商发展前景
——中石油广西石化副总工程师张承峰到我院
参观交流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1-10-31 浏览次数:5052

 

1028下午,中石油广西石化副总工程师张承峰一行到我院进行参观交流。自治区质监局特设处武钢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中石油广西石化副总工程师张承峰一行参观我院实验室)

张承峰副总工程师一行在我院郭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全院的无损检测试验室、金属材料实验室、锅炉载体分析实验室、节能实验室、仪器设备室、检验科室、荣誉展厅和文化长廊。张承峰副总工程师对我院近年来在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技术的提升、实验室能力建设、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建设给予了充分好评。

在交流座谈会上,张承峰副总工程师首先对自治区质监局和广西特检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副总工程师说,自治区质监局把国家石化质检中心、广西北部湾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广西北部湾特种设备安全节能检测中心建设放在钦州,对钦州石化产业和其它主导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优良的招商品牌和平台。尤其在中石油广西石化钦州千万吨炼油厂项目的建设中,质监部门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在名牌战略、特种设备的行政许可、检验检测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中石油广西石化公司是大型炼油化工企业中目前为止唯一的“先取证后开工”(即全部取得特种设备使用证后再开工运行)的单位,这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广西特检院在区局党组的领导下,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所承担项目的建设和开工任务,从积极参与多次的特种设备工作协调会,步步推进项目建设,到首次采用TOFD检测技术代替传统的γ射线检测技术,解决当时奥运会期间限制运输γ源、工期紧的问题,实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成效,再到“绿色通道”超常规服务管道使用的合格取证,及时解决了燃眉之急,为确保项目的顺利投产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还高度赞赏了我院高超的技术、精湛的业务、优良的作风,关键时刻上得去、打得赢的过硬的队伍建设以及与中石油广西石化一道,配合默契、肝胆相照的合作精神。愿双方在今后的发展进程中,携手并肩、互利共赢,共同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我院负责的中国石油广西石化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球罐群)

郭凯院长在会上对张承峰副总工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中石油广西石化公司长期以来对特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郭院长说,随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建设的不断深入,中石油广西石化钦州千万吨炼油厂等重大项目建设纷纷落户钦州,如何提高检验技术能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北部湾经济区和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是当前特检工作的发展方向。我院以重大项目为服务平台,加快自身能力建设,充分体现在“看病开方”的报告及服务重大项目的典型发言中的大量素材都是来自服务中石油广西石化钦州千万吨炼油厂项目的。目前,我院在区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加快广西北部湾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广西北部湾特种设备安全节能检测中心等省级检测中心的建设和发挥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广西高新技术推广应用研究中心的作用,争取为地方招商引资、产业聚集、打造名牌等提供过硬的技术服务,“早介入、开良方、严把关、避隐患”,提前做好检验计划各种准备,严把安全质量关,一如既往地全方位服务好中石油广西石化的建设。

(我院检验人员用TOFD技术对中国石油广西石化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的特种设备开展监检)

武钢处长在会上指出,要积极配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规范检验工作,提高检验技术水平和服务企业能力,加大监察部门、技术机构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力度,实现特检职能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以发挥广西质监部门在服务北部湾经济建设的更大作用,共创和谐发展。

双方还就中石油广西石化钦州千万吨炼油厂项目顺利投产后特种设备的全面检验业务的合作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已达成新的检维修委托性业务合作,并择机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仪式,我院通过“创先争优”对大型企业的服务前移有了新的突破。

(通讯员:金奕岑;编辑:叶海波;审核:姚  舜。)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